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竹岐乡 >> 正文

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08 18:17: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位于竹岐的我省第一个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12月初正式投入运行。

  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占地面积315.91亩,总投资5.9亿元,目前机场部分已建成航站楼、跑道、机库等,并获得了民航局颁发的机场运营许可证。

  福建正阳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辉介绍说,基地现可开展直升机包机、托管及展示销售、航拍航摄、培训交流等业务。“直升机场已具备飞行员培训条件,目前已有数人前来咨询报名。”徐辉说。

  徐辉表示,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有意开通低空福州游,目前规划的低空游有2种:一种是基地周边体验游,乘坐教练机在基地周边体验飞行;另一种是空中游福州,时间为10分钟~15分钟,可以往返基地和登云高尔夫球场,东西向横穿福州主城区,人均收费约1500元。

  “我们还计划在全省形成畅飞的通航网络,5年内在全省各设区市建成通航综合服务基地。”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总经理詹玉亭透露,国内首个专为直升机旅游而建设的运行基地——厦门厦金湾直升机场已于2013年春节投用,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将建飞行俱乐部会所,龙岩直升机通航综合服务基地即将开工,宁德、泉州两地的机场选址正在讨论。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