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竹岐南洋惊现3.5米长蟒蛇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01 17:07: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我们村有村民抓到了一条大蟒蛇!”11月23日下午,市民阮先生拨打本报热线22077110称,竹岐乡南洋村有一村民抓到了一只小腿肚粗的蟒蛇,甚为少见。记者随即前往采访。

  记者赶到时,只见现场已围满了围观的群众(如图)。因为是头回见到这么大的蟒蛇,村民们都觉得很稀奇,纷纷拍照纪念。

  记者了解到,大蟒蛇是村民林克班23日下午在半山腰抓到的,并将其带回了村里。

  竹岐森林派出所的方所长告诉记者,这条蟒蛇重24.5公斤、长3.5米,最粗处有成人的小腿肚粗,算是一条成熟的大蟒蛇,省内比较少见。“蟒蛇并没有受伤,可能当时躺在路上晒太阳,所以行动比较缓慢。”方所长表示,村民曾向装蛇的笼子里丢了一只小鸡,1秒钟内就被蟒蛇吃了。

  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确认它无恙后,在林克班抓到蟒蛇的地方,村民们和森林派出所的民警将蟒蛇放生。起初蟒蛇“躲”在笼子里不肯出来,出来后又在路边的草丛中缓缓前行了一段时间才进入深山。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