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福州将启动直升飞机驾照培训:私照28万商照86万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26 17:3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通用航空基地直升飞机。(陈艺灵/摄)

  人民网闽侯7月25日电(记者 陈艺灵)福州通用航空基地今年10月可完工并启动使用,培训飞机驾照可以在福州进行了。

  7月24日,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市委网络办承办的“网络媒体县区行”大型采访活动到闽侯县,记者从这个福建省首个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了解到,私人培训直升飞机驾照要28万元,而商用驾照要86万元左右,福州飞到厦门约一个小时。

  目前,该地直升飞机驾照培训分私照和商照两种,培训费用分别为28万和86万左右,而飞机代管保养费标准为每年收取该飞机机价的10%。

  “坐直升飞机从福州到厦门需要50分钟到70分钟。一架直升飞机售价5500万左右,今年我们已销往浙江两架直升机,全国一年能够销售一百多架。客人也可进行空中飞行体验10分钟1888元。”福州正阳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辉介绍,福州市通用航空基地项目于2010年启动建设,现已完成机场跑道、停机坪、航站楼、指挥塔台、机库、办公楼和航空俱乐部会所、商务总部区等基础项目建设,航站楼等旅客接待场所已转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今年10月可完工并启动使用。

  据了解,现在福建省已建成投入使用的运营基地有福州、厦门,正在投资建设的有龙岩、泉州、武夷山。他们力求五年之内完成福建省九个地市直升机运营基地网络覆盖。今后,直升飞机将致力于满足商务需求,同时能够迅速快捷地用于抢险救灾、政府紧急救援等。

  福州市通用航空基地致力于推动和发展福建省的通用航空事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使之成为集通航飞行服务、展示销售、维修托管、飞行培训、商务接待、旅游度假、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通航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