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洒农药用上遥控直升机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24 17:37: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11月22日上午,闽侯县首次农用无人直升机统防统治现场观摩会在白沙镇溪口村举行。县农业局、各乡镇(街道)农机站负责人等观看了直升机喷洒农药的操作全过程。

  记者在演示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遥控操纵下,一架体型轻巧的小型遥控直升机在农田上空来回穿梭,进行着喷药作业(如图),只见直升机机身上的药水箱不断喷出乳白色水雾,不一会儿,一大片农作物便洒药完毕。

  据了解,农用无人直升机近年才投入病虫害防治应用,具有成本低、防效好、效益高等优点。节能环保的农用无人直升机与传统农业机械相比,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普通农民用电动喷雾器1小时能给2亩农田喷药,而无人机1小时可以喷洒40~60亩,而且还不会破坏土壤和农作物。

  此次是我县首次农用无人直升机的试验飞行,成功的飞行试验结果为今后推广大面积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 闽侯乡音社记者 杨泽鸣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