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福州迎来直升机时代 临空经济升温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26 17:10:48   来源:新浪    【字号

  中新社福州7月25日电 题:福州迎来直升机时代 临空经济升温

  作者 王榕春

  继“帆船驾考”培训开班后,“直升机驾考”也一步步走进福州。

  福建首个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位于福建闽侯县竹岐乡的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徐辉25日表示,今年10月该基地正式对外营业后,即开设直升飞机驾照培训课程。私照培训费用约为28万元人民币、商照培训费用约86万元。“目前该基地已经接到两位市民报名培训私照。”

  福州也能考直升机驾照了。在游艇生活成为现实、“帆船驾考”实现航海梦想后,直升机时代也悄然来临。

  伴随福州大都市区建设、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建设的推进,福州临空经济迎来发展的难得机遇。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称,目前该基地已进入运营筹备阶段,相关空航手续也已经获批,将于今年10月正式对外营业。

  走进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记者看到基地内机场跑道、停机坪、航站楼、指挥塔台、机库、办公楼和展示销售中心等基础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航站楼等旅客接待场所已转入内部装修阶段。

  作为福建在通用航空领域落下的第一枚棋子,福州市通用航空基地项目2010年启动建设。根据规划,新建成的福州市通用航空基地项目将成为集通航飞行服务、展示销售、维修托管、飞行培训、商务接待、旅游度假、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通航基地。

  徐辉透露,培训驾照仅是个开始,未来将开展个人订购直升机、代管直升机业务,建航空俱乐部与商务会所,出租直升机与进行商务飞行等,“带来的利润将是非常可观的”。

  福州通用航空基地的投资建设者上海正阳投资集团表示,除了看重福州地理区位优势外,更看重福州大都市区建设背景下,福州大力发展临空经济的难得机遇。

  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杨岳曾表示,福州将抓住国务院和福建省鼓励支持民航业发展的重大契机,把加快发展临空产业、壮大临空经济、建设航空新城作为重要战略举措,着力把规划建设中的福州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省会经济的新增长点。

  有分析人士亦指出,通用航空产业对区域经济拉动能力非常强,汽车工业每投入1元能拉动经济增长4元,而通用航空产业则是每投入1元,可拉动经济增长10元。

  徐辉透露,2015年前,在福建省九地市均将建设此类直升机航空基地,形成空中覆盖网。目前,厦门、泉州已开始投资建设基地,并启用直升机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