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头脑风暴型 寒假作业来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01 15:28: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度过了紧张而愉快的一个学期,学生又迎来了快乐的寒假。为了丰富寒假生活,县实验小学号召全校少先队员开展“缤纷寒假你我他”创新寒假作业活动,走入社会,深入阅读,感受亲情,开发大脑,完成创新型实践作业,度过一个五彩缤纷的寒假。

  县实验小学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的心理特点、个性化的兴趣爱好以及不同层次的需求。寒假作业主要包含三个方面:深入阅读,思考探究性问题,与家人或伙伴合作以各种形式呈现探究成果;深入社会,动手实践,利用身边废弃材料变废为宝,完成一些小手工制作;爱家护家,和家人亲密合作,共同完成一些温馨亲情作业。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年级为单位量身定制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形成“金字塔式”寒假作业超市,并在本班内以自由组合形式让学生自主选择,争取每个学生都能找到合适自己并感兴趣的创新性活动。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