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擅自开挖公路路肩 路政人员及时制止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18 10:12: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闽侯公路分局路政人员在省道G324线21K+700左侧检查时发现有施工队伍正在用挖掘机在公路路肩旁挖掘沟槽,且无安全警示标志,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路政人员立刻叫停作业。

  通过询问,路政人员得知该施工队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擅自在公路路肩旁开挖沟槽,埋设电缆。经现场勘验取证,沟槽长约25米,深约0.4米,宽约0.4米。路政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联系施工负责人,并向当事人宣传解释《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规,阐明擅自挖掘公路的危害性。经过宣传教育,施工负责人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当即表示,马上停工回填已挖沟槽,并严格按规定程序向公路部门进行申报审批后再施工。

  路政人员提醒,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非法占用或者非法利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