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家长寒假搭伙请来幼师带小孩 每家每天分摊50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12 15:07:0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家长寒假搭伙请来幼师带小孩 每家每天分摊50元

  小朋友们聚在一起吃蛋糕

  “临时组建的‘好朋友幼儿园’,老师专业,场地豪华,教具丰富,课程总监万分用心,人均师资持有量严重超标,更有自带工资的生活老师,不惜血本采购食材,一切幸福得不像话。谢谢乖宝一家人的无私奉献!”小女孩静雅妈妈图文并茂地发朋友圈,引来一群家长的羡慕。

  原来,福州市鼓楼区屏东幼儿园中班的五位家长想出好点子,在寒假里搭伙请来一位年轻幼师,“好朋友幼儿园”开张啦。

  昨天,乖宝心目中的“女神”北北小朋友正好过生日,孩子们在“好朋友幼儿园”里庆祝得可开心了。

  每家每天分摊50元请幼师

  奶奶义务照顾孩子的生活

  “让幼师来带更好。老人家带孩子,体力支出大,质量也不高,大多时候把孩子交给了电视。”这个想法最初就是静雅妈妈提出的。

  最关键的是,热心的乖宝妈一家愿意提供场地,她们就开始落实细节了。来自宁德的幼师莫老师毕业半年多,大学导师把她介绍给了这几位妈妈,大家都很满意。

  “好朋友幼儿园”2月2日开张,3个孩子每天固定来上课,每家每天分摊50元给莫老师,另外2个孩子有时间就前来。而孩子们平时的点心费、伙食费,乖宝一家人说不用交,但几位妈妈还是想分摊一点。

  要说起来,乖宝奶奶真是给力。家里孩子多了,食物啊,还有纸屑什么的常撒落一地,卫生要多做几次,不过看到乖宝和小朋友玩得开心,乖宝奶奶也乐此不彼。

  乖宝奶奶每天七点就出去买菜,11点给孩子做饭。海蛎煎、炒青菜加点香菇虾米,孩子都很喜欢吃。“有时吃了三分之二剩下一些,我就给他们喂完。”乖宝奶奶说。这几天,乖宝奶奶还兼任体育老师教孩子投篮打球呢。

家长寒假搭伙请来幼师带小孩 每家每天分摊50元

  小朋友们聚在一起玩游戏

  每周设计专属课程表

  绘本课临时改生日会

  昨天,记者来到乖宝家,当了一天“旁听生”观摩上课过程。

  9点,孩子们陆续来到“好朋友幼儿园”。老师带领他们诵读国学经典20分钟。

  9:30-10:15,老师教科学、体育、音乐、美术等。

  10:30,奶奶洗切好水果给孩子吃。接着,玩游戏、画画等。

  11:40,享用奶奶做的午餐。午后散步、看书,然后午休到14:30。

  15:00,吃点心,热牛奶配小蛋糕。

  15:10-17:00,诵读国学15分钟,做游戏,上绘本课等。

  昨日下午是北北的生日,绘本课临时改为生日会。点蜡烛、唱生日歌、许愿、赠送自制的卡片等小礼物,为小寿星表演节目……虽然没有妈妈在场,孩子们一样很开心。

  眼看要过年了,静雅妈妈说,考虑到年后人员聚不齐,“好朋友幼儿园”也要告一段落啦。不过有了这次的尝试,这几位妈妈都对下一个假期的安排更有信心了。

  (东南快报记者 陈慧娟/文 林良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