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景区景点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我县旅游 两大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0 15:10: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春节黄金周期间,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游人如织。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黄金周,天气基本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记者2月8日从县旅游局获悉,春节7天我县累计接待游客16万多人次,旅游创收2700多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4.27%和83%,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县景区游客接待量前三强分别是万佛寺53000人次、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28300人次、棋磐寨9300人次。其中前两强合计接待量占全县总接待量50.15%,分别同比增长60.6%和758%,特别是万佛寺首次荣登全县黄金周旅游接待量榜首,不仅比历史同期保持高速增长,而且比2013年国庆黄金周增长209.9%,成为全县唯一“双增长”的景区;而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则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县旅游接待量同比增长最大的景区,2013年春节黄金周度假村仅接待游客3300人次,而到了2014年春节黄金周这一数字上升为28300人次,同比暴增758%。

  县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分析称,万佛寺和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之所以交出如此满意的“成绩单”,是加强并创新旅游宣传营销的结果,更主要的是景区面对“新形势”积极应对、主动转型的结果。据介绍,2014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万佛寺一改以往只有“撞钟祈福”的单一模式,联合相关企业、单位整合推出了牡丹花与福建古塔摄影、书画、艺术品的新春联展,并提供可口的素斋;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则策划推出了“沐浴旗山泉、祈福万佛寺”等创意产品组合,让游客在暖暖的温泉中看“春晚”,在牡丹花开的万佛寺敲响新年钟声,不仅使酒店入住率7天全部达到100%,而且还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前来度假,成为春节黄金周的一大亮点。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