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县行政服务中心103个窗口全到位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0 15:07: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月7日是县行政服务中心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当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县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市民们接二连三地聚在窗口处,有的在办理业务,有的在咨询有关事宜。各窗口的工作人员也已经从“放假状态”转到“工作状态”,有条不紊地接待各类前来办事的群众。

  7日上午,记者在县行政服务大厅一楼看到,尽管是上班第一天,但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仍非常多。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记者看到,不少新人在排队办理结婚登记。林女士满面春风的说道:“马年两头春,从2014年1月31日到2015年2月18日有两个立春,双春年特别适宜结婚。年后出去工作时间少,所以赶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来登记结婚。”

  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当天共有130多对新人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办理了结婚登记。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记者发现,各窗口的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到岗,前来办事的市民也络绎不绝。

  公安局有关窗口挤满人群,排队、取号、填写资料、办理手续……家住竹岐乡苏洋村程女士来到县公安局窗口处咨询有关出入境的问题,一边咨询,一边忙着在纸上记录。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她介绍了办理相关业务的程序和所需的材料。为避免漏掉细节,刘女士特意要了一张纸,一一记录下来。

  据统计,截止当天18点,公安局窗口共办结各类事项420件,咨询件100件。此外,房管所窗口也热闹非凡,当天办结包括咨询在内各项业务共275件。

  “年前,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103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到除夕下午5时才下班,放假前开会明确要求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时前必须全部到岗。今天9时前,同事们便完成了互相拜年、寒暄问候后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县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节后上班第一天, 县行政服务中心的41个审批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其中常驻的窗口单位31个,纳入综合窗口的单位10个),共设置窗口103个,所有业务均可办理。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