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节后上班 谨防“节后综合症”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0 11:34: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上班族们又重新回到了正轨,开始“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可假日带来的“综合症”也随之而来,产生生理与心理上的种种不适,影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

  近几日,各种无力、恍惚、迟到、没状态的惨叫充满网络,有网友甚至还大叫“肉体来公司了,灵魂还躺在床上”。而且,春节期间的大鱼大肉让许多人过节期间体重有所增长,网上更是流传“不管男女,每逢佳节胖三斤”。

  长时间的假期后,就马上投入到非常紧张的工作中,会增加焦虑感,加剧“节后综合症”的症状。因此,在假期结束后的前几天,单位不宜马上安排高强度工作,最好能给员工一个缓冲调整期。这样有助于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减少“节后综合症”的发生。

  应对“节后综合症”,许多专家与网友也纷纷支招,如节假期间娱乐应酬要节制、多吃清淡食物、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规律作息等等,但最为重要的是,在假期结束后要及时做出自我调整,从心理上适应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

  “一年之计在于春。”过完了欢乐祥和的春节,应该攒足精气神,应尽快调整身心,克服摆脱“节后综合症”,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收收心,干好工作。

  ( 见习记者 马忠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