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 各项节日活动安全顺利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07 09:2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月31日至2月6日,福州警方加强春节安全保卫工作,全市治安平稳,各项节日庆祝活动安全顺利。

  据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春节期间未接报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火灾、交通事故。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电话34823件,调度警力17400人次,处置有效报警8700件,其中违法犯罪案件1368件(其中城区街面“两抢”10件,盗窃408件),交通事故2245件(死亡5人),火灾事故124件(无人员伤亡)。

  警方提醒,我国传统的元宵节马上就要到了,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禁止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对违反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违禁燃放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罚;引发火灾事故、或致人伤残、或造成财物损失的,将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