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乡何处无风景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8:42: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的家乡山水美——十八重溪的山优美如诗,十八重溪的水清秀如画。我的家乡人也美——他们乐于助人、见义勇为,他们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这样的山水养育了这样的人,为我们的家乡添上了一条条亮丽的风景线。家乡何处无风景?

  我们的学校有两个清洁工,一个负责教学楼这一块的。我见过她几次,她常常推着巨大的垃圾车行走在校园之间。

  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一起扫包干区。散落的枯枝败叶,丢弃的瓶瓶罐罐,让我们这些值日生头痛不已。折腾了半天,总算扫完了,我正打算去倒垃圾,一个巨大的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清洁工穿着朴素的衣服,缓缓地推着她那又脏又大的垃圾车向垃圾堆走去。她见到我,便叫住了我。我不禁十分惊奇,难道是我不小心将垃圾桶的垃圾洒出去了?我环视了四周,干干净净的没有垃圾呀,她叫我干什么呢?我正疑惑着清洁工阿姨的话拂走了我心头的疑云:“小妹妹,把垃圾倒这儿。”

  呀!原来是让我把垃圾倒进她的垃圾车呢!垃圾堆虽然不远,但来回一趟挺费力的,既然清洁工阿姨愿意顺路倒垃圾,我就将桶里的垃圾一股脑儿倒进了她的垃圾车。哈哈,这可为我这个值日生省下了不少事呢,我悄悄地打量了她一眼,辛勤的劳作在她的眼角刻下了深深的纹,这是时光行走的印记吗?她等我倒完了垃圾,便推着她那巨大的垃圾车“吱呀吱呀”地离开了。我好奇,不禁停下来回头多看了她一眼:只见他停住垃圾车,缓缓地弯下腰,将手中的夹子伸向了一个被值日生遗落的瓶子,小心地将瓶子丢进垃圾车。我心中不禁一颤:学校这么大,两个清洁工阿姨要费多大的力气才能扫完!虽说有学生轮流扫地,但那些遗落的瓶瓶罐罐,这不是要她们捡么?寄午的同学在多媒体教室留下的垃圾,这不是要清洁工阿姨逐个捡起?通往教师宿舍的小路两旁的树总爱掉叶子,风一吹,便漫天落叶飞舞,清洁工阿姨要花多少时间才能扫完!比起她们,我们扫地要轻松多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第一次觉得,垃圾车虽脏,却是那么的可敬!

  后来,我又看见清洁工阿姨推着她那巨大的垃圾车行走在校园里,穿梭在她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的清洁工阿姨,为校园点滴默默奉献。在家乡,不也有许多人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吗?他们是多么的可敬、可爱呀!

  家乡何处无风景。我们身边总有意向默默奉献的人,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汇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其实,每个人都是城乡文明创建者,家乡的美好来源于每一个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平凡的人给你最多的感动。愿这样敬业奉献的人天天快乐,愿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闽侯八中八年级四班 陈怡宁

  指导老师:陈秀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