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醉人的清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8:38: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一声嘹亮的鸡啼打破了村庄的寂静,山那头的第一缕曙光,渐渐唤醒了沉睡中的村庄。

  依稀的晨雾中,一座古朴的小桥静静地横卧在溪面上,沐浴着清风,一如安详的长者,聆听着山间泉鸣鸟叫,享受着清晨宁静致远的恬淡。

  远处的山峦在晨雾中若隐若现,似蒙着神秘面纱的少女,娇羞娇媚。微风徐来,她轻轻撩开面纱,露出了美轮美奂的娇容,带着点点阳光,散发着新生的朝气与活力。山脚下,星星点点地卧着几间屋子,袅袅炊烟升起,不知谁家又早起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渐渐地,阳光普照大地,这静谧的乡村喧腾起来。山间小路,人们挑着担子,扛着锄头,你一言我一语地朝着自家的田地走去。在田间地头,乡民们用他们的辛勤劳作除去荒芜,种下希望的种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早起晚归。虽然耕种是辛苦的,等待是漫长的,但淳朴的人们却用他们每一次的披星戴月,收获着喜悦与满足。在清晨的薄雾中,他们耕耘的不仅仅是田地,更是美好幸福的生活。他们正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清风微熏的早晨,令人陶醉的不仅是晨光中迷人的山水,更是那一群勤劳可爱的家乡人。

  闽侯县大湖中学 翁倩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