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最敬佩的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8:41: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清晨的薄雾弥漫天空,远处的芒果树也时隐时现,近处的操场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引人无限遐想。奔跑在跑道上的那抹身影吸引了我,周围散布的烟雾映衬得愈加幽深,我的视线也渐渐模糊,消失在那背影之后……

  “嗒嗒”,这是我的脚步声,听着自己加速的心跳,我的脸微微发烫。看着他略带消瘦但又不失威武的身材,眉宇间带着严肃,但又不失些许慈祥,或许是因为他的慈祥和蔼使我敬佩吧。那张脸虽有些沧桑,却没有被无情的岁月画上皱纹,而是增添了些生气。看着他在操场上矫健的身影,想到他在球场上投篮的娴熟技巧,见到他在单杆上翻转的身影,都是那么的悠然自得。他就是我们学校的保安——是在瓢泼大雨中依然坚守岗位不离不弃的保安;是在初中学妹的车链子掉时挺身而出的好心人士,是在学生迟到时循循教导的智慧化身。他不怕脏、不怕累,他就是这般的令我敬佩。

  他的大义勇为令我心中泛起一阵暖意,我把对他的这份敬佩小心收藏在心中。我踩着愉悦的脚步走在走廊,视线在校园里来回移动,噫!她不就是那位清洁工阿姨,她每天在校园里打扫着,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是能看到你那忙碌的身影。你总是弯着腰,用夹子去拾起那奇形怪异的的垃圾;你总是推着笨重的垃圾车,把校园里的垃圾装载一空;你总是拿着扫把,把校园里“污秽”的一角扫去,给我们留下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你也是那么的善良,尽管同学们乱扔垃圾,你也毫无抱怨。我对你的敬佩也油然而生。

  “铃铃”的声音响起,才把我的思绪从那道风景中唤回来。再看去时,那抹身影已不知道走到校园哪一个角落去了。转身一看,自己已站在教学楼前,这才依依不舍地向班级走去。回到班上,打开语文书,看着眼前的老师,我想起了以前的班主任,他坚持献血长达十四年左右,献血量达十二万毫升,总共献血次数105次。当记者问起他时,他微笑着说:“再次配型成功并能够实现捐献,我感觉就像中了大奖。”想到他得知再次配型成功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想,这也是我敬佩他的地方吧。记得他说:“个人觉得生命无价,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需要什么英雄气概,仅需要一点勇气和爱心就可以了。”是的,人就该如此,听到这些,看到这些,我的心里对他产生了崇高的敬意。

  你们都是我最敬佩的人。你们似春风拂过,留下浅浅涟漪,荡起我心中的敬意;你们似阳光雨露,温暖我的心田,滋润我心中那颗敬意的种子;你们似岁月飘过,给我留下无穷的财富。我在此向你们致敬。

  闽侯八中九年级四班 郭红丝

  指导老师:陈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