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23 09:49:10      【字号

  12月22日,闽侯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科技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共同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明正、王建生、黄诗杨、陈秀香、林燕、谢浩、黄少龙、陈斌、李必伟、苏源、吴新春、陈铭、李秀钦、欧惠容、林杰、张美琴、林盛、欧阳积升、释传观。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大会执行主席黄诗杨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代表203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闽侯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侯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闽侯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闽侯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侯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闽侯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赵明正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为目标,以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为统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过硬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拼搏,离不开各级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的积极奉献。

  赵明正强调: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节点特殊、使命重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通过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的决定》;提出了以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为着力点,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闽侯担当、展现闽侯作为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到二〇三五年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两步走目标安排。大家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同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忠诚核心、坚定信仰,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要锚定目标、笃定前行,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宗旨、践行初心,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赵明正指出: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强化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检查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和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在讲话中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不负期待、不负重托,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神圣使命自觉融入到履职各个环节,想方设法汇聚全过程民意、保障全过程参与、完善全过程机制,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闽侯的生动实践,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跟县委决策部署,吹响为人民谋幸福的集结号,发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抓实每一天,干好每一年,确保大会决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