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21 09:55:43      【字号

12月20日上午

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在县科技中心开幕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吴国棋/摄)


  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和部分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祥波、林小迓、林炳、黄敏、陈韶松、林岩峰。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9名,实到20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主持会议的县政协副主席林炳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受县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委托,陈祥波同志作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陈祥波分别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政治方向

积极资政建言,充分发挥协商议政作用

认真开展民主监督,不断促进民生改善

广泛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展现风采

注重固本强基,抓好两支队伍建设




陈祥波指出





  2022年是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年,也是十一届闽侯县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作风取得大转变,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面貌新气象。

  全年组织开展5次专题议政、11次专题视察、10次专题协商、12次提案办理协商,形成4篇有份量的课题调研建议,推动立案的125件提案全部办复,联系走访委员210多人,整理和编辑出版文史资料30多万字,奔赴抗疫一线,积极承担县委县政府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六个一”活动中展现政协风采。政协各项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陈祥波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祥波要求





  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2023年工作。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高站位把准政协定位。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更有作为彰显政协担当。三要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更高质量贡献政协智慧。四要深入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团结汇聚政协力量。五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更优作风树好政协形象。

  受县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韶松作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一年来,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55件,通过审查(合并)立案125件,提案办复率100%。提案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法院、县检察院向大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程超男、谢文龙、李明敏、陈晓征、丁毅黎、肖淑菲等六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副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政协参加单位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台港澳政协委员代表等。

  应邀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县直单位部门的领导,闽侯籍省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人士、海外华人华侨、有关社团组织代表等。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