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学新区首个安置型商品房月底封顶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28 10:25: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学新区首个安置型商品房月底封顶

  项目部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6月刚动工,本月底主体结构就能封顶了,建设速度真快!”11月20日,上街美岐村拆迁户林大伯望着繁忙的美岐红星商住花园施工现场,内心对回迁入住新房充满了期待。记者从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获悉,该安置房作为大学新区首个安置型商品房,目前建设正在“快马加鞭”,主体结构将于月底全部封顶,明年10月竣工验收。

  总投6亿元 建设1163套

  上街美岐红星商住花园为我县重要的一个民生补短板项目。该项目紧邻美岐村源江路,占地面积64.33亩,总建筑面积约12.87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共建设9幢,1163套安置房。除了住宅用房外,该项目还建设有商业用房及配套地下停车场,配建公用设施居民活动用房、社区工作用房、社区卫生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点及社区室外活动场地等。

  采取市场化运作

  上街安置房建设步入“快车道”

  大学新区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黄震岩告诉记者,为加速推进大学新区安置房项目建设,今年上街镇寻求安置房建设新举措,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这种模式突破了安置房建设长期迟滞不前的被动局面。通过市场化运作,引入优质地产开发企业融合土地、资金、技术、人力等市场要素参与安置房建设,使安置房建设轨迹转入快车道。

  “市场化运作的安置房与商品房相比,无论从住宅品质还是物业配套服务方面均无差异,建设速度快,形象进度明显。”黄震岩说,“美岐红星商住花园项目作为上街大学新区首个安置型商品房,建成后,将由政府予以回购,用来安置大学新区涉及江夏学院、福建医科大学项目的拆迁户。

  除了美岐红星商住花园项目外,记者了解到,大学新区还有多个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的安置房项目也在快速推进。其中,榕桥安置地B地块(状元学府项目),用于异地安置沙堤村逾期安置拆迁户,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地下室开挖,预计2021年11月交付使用;青州村生产生活留用地(大唐世家项目),拟回购安置房面积53323平方米,回购商业面积19440平方米,目前主体地下室结构施工已完成,预计2022年 8月交付使用;金屿浦口安置地(浦兴新苑项目),拟回购安置房面积77595平方米,用于安置岐安、金屿、浦口等村的逾期安置拆迁户,目前正进行地质勘察和设计,计划年底前开工,2023年交付使用。

  当天,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9幢大楼已经拔地而起,部分大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砌体施工,主体结构梁板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作为该安置房的回迁户,该安置房建设以来,我每天都在关注项目的建设进展,这里每天都有新变化。”林大伯说,“该安置房小区毗邻福建江夏学院与福建医科大学,周围配套设施齐全,福银高速福州西出口、橘园洲互通以及地铁2号线都在附近,交通便利,我们征迁户都盼望着该安置房能早日建成回迁。”

  主体结构月底封顶

  内外装修将同步进行

  现场的项目经理陈水金告诉记者,全县“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开展以来,为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项目部对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进行了再优化再梳理,今年国庆假期,项目不停工,争分夺秒抢工期。在人力方面,目前项目部增加了劳务班组,每天安排500多号工人现场流水作业;在质量方面,项目部严管施工工艺,层层落实质量责任,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已经有4栋楼主体实现封顶,剩下的5栋即将封顶,正进行主体结构梁板钢筋绑扎、砌体等施工,按照目前施工进度,预计本月底,项目主体结构将全部封顶,明年初砌体工程即可全面完成,同时外墙粉刷、铝合金门窗安装、内墙涂料、进户门安装等装修工序也将同步进行,力争明年10月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陈水金说。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