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 揭牌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10 10:18: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由福建省扶贫基金会和福建工程学院共同成立的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在大学新区揭牌。

  据悉,该中心是一个以“资助育人”为核心,以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子女、残疾学生、孤儿等政策兜底学生为重点帮扶对象,涵盖阳光助学、心理调适、职业发展、学习指导、就业推荐、创业孵化、养成训练、数据研究为主要内容的多功能综合服务平台,目的是通过物质条件的改善,加上精神的关怀、文化的滋养,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未来,该中心将通过采集数据,把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进一步开展关联研究,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认定、精准判别、精准帮扶与培养,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助力大学生成长。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