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新区首座人行天桥建成开放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28 09:47: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学新区首座人行天桥建成开放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上街镇获悉,横跨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北路的人行天桥(行知桥)目前已建成开放。据悉,该天桥为大学新区首座人行天桥,建成后将为该片区大学师生提供一条安全便捷通道,有效提升学府北路的通行效率。

  横跨学府北路

  接教学区与生活区

  6月11日,记者来到上街镇学府北路,在江夏学院生活区和教学区中间,一座横跨学府北路的人行天桥已经建成。天桥呈非对称双“C”形布置(如图),连接教学区与生活区,不与学府北路连接,天桥上人来人往。天桥的教学区与生活区两侧上桥处,还设置了禁止电动车、自行车通行的路障。天桥上的护栏外,还进行了相关绿化景观点缀。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府北路沿线经过福州大学、江夏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途经该路段车辆多,交通压力大。特别是近年来,江夏学院学生往返于生活区和教学区的主要通道,就是与它相距60米临时设置的斑马线。

  提高通行效率

  为师生提供安全便捷通道

  江夏学院一名老师告诉记者,江夏学院共有学生约1.6万名,每天该路段共有四次高峰期,尤其是中午12点下课后,学生们都是人挤着人,通常等待时间需要10~15分钟,不但通行效率低,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天桥建成后,方便安全多了。

  “学校生活区与教学区之间隔着学府北路,且该路段为交通主干道,每天上学与放学时间,道路特别拥堵,过往车辆特别多,我们每次横穿马路,都要小心翼翼。”江夏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林伟说,“天桥建成后,我们过马路,安全高效了许多!”

  记者了解到,该天桥作为福州市治堵工程之一,桥体主跨跨径37米,全长217米,两端设置坡道连接,桥梁外侧设置花箱,面积约1592平方米,目前天桥已建成开放。经过江夏学院全校学生网络票选,这座桥取名为“行知桥”,天桥建成开放不仅可以满足学校师生过街需求,改善行人过街条件,而且也可保证机动车的快速通行,缓解学府北路的交通压力。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