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居民幸福感即将大提升!闽侯这里发生了什么→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4-05 10:56:15      【字号

闽侯县尚干镇中心街北侧村庄

 居民污水接驳管网工程

已进入第三标段建设

预计将于今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排水管网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被称为城市肌体中的“静脉”。近年来,闽侯县大力推进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项目,改善村居环境。目前,尚干镇中心街北侧村庄居民污水接驳管网工程已进入第三标段建设。完工后,将有效助力当地人居环境提升,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尚干镇中心街,两台钩机正在管网项目第三标段现场作业,工人们也有条不紊地分布在各处进行测绘、管道组装等相关工作。

  尚干镇地处乌龙江南岸,陶江水系环绕三面。该项目主要为中心街北侧4村1社区居民生活污水进行截污纳管。纳管后,涉及区域村民家中的生活污水,将集中送至青口新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不仅改善了村民生活的质量,还大大提升了人居环境。

  据悉,项目未开展前,区域内居民生活污水均直排淘江,对淘江水系生态环境损害颇大。为此,尚干镇政府在完成南侧片区污水管网建设基础上,于去年初着手进行北侧村庄污水治理。整个项目于去年8月中旬动工,总投资近千万,分四标段建设,主要建设污水干管7.83公里,各口径户接管14.3公里,污水接收井490座。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第一、二标段建设,正处于第三标段建设,预计将于今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淘江河流水质,彻底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为乌龙江生态起到保护作用。”尚干镇项目经办陈国吉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