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护人员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12 17:12: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3日晚上7时许,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急救出诊通知,为新洲村一名92岁的长期卧床的患者,送至其长期就诊的空军医院进行治疗。在返院途中,医生发现,路上一辆面包车附近一辆电动车倒地,电动车旁一位女性趴在地上,一名男性患者躺在该女性身上,头部鲜血直流……显然,这里发生车祸了。

  抢救时间多一分钟患者就多一份希望!虽然该路段并非医院急救网络覆盖区域,也未接到省120急救中心抢救任务,但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毫不犹豫立即投入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搏斗中。经过查体和评估后,男性伤者为中昏迷,女性伤者为深昏迷,两者均拟诊特重型颅脑损伤,是脑外伤中最严重的损伤。医护人员立即将受伤最严重的的女性伤者抬至救护车上,并马上对其进行呼吸道护理,保障呼吸道顺畅,准备静脉输液……随后再对男性伤者头部进行包扎等现场急救处置,同时让面包车司机立即与省120急救中心联系,再派一辆救护车增援。

  7分钟后,福建省立医院南院120救护车到达车祸现场,一同将伤者顺利送入就近的医院救治。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