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省首家院士国医大师 传承工作室在上街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8 10:47: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8日,陈可冀学术思想传承工作室在位于上街大学新区的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揭牌。据悉,这是我省首家院士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

  据了解,陈可冀是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及终身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及澳门科技大学荣誉博士,长期从事心血管病与老年医学临床研究。

  福建中医药大学“陈可冀学术思想传承工作室” 成立后将在陈可冀院士指导下,依托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开展基础研究,依托省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临床研究。

  同时将组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陈可冀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负责人、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副院长彭军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褚剑锋博士、付长庚博士等陈可冀学术思想传承人,以及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福建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肖绍坚,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陈智勇等组成工作室专家团队,在陈可冀院士的引领下,掌握院士的学术思想精髓,总结、研究、传承院士的学术经验,共同推动心血管疾病在基础与临床方面的研究,为闽侯乃至福建全省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