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危情下警车变身“救护车” 车祸重伤男子终得救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3 16:10:58   来源:宁德晚报    【字号

危情下警车变身“救护车” 车祸重伤男子终得救

  赤溪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场救治傅某。(赤溪派出所供图)

  上周,宁屏路上演了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蕉城赤溪镇村民傅某在回家途中不慎翻车,身受重伤,在这危急的时刻,警车“化身”为120救护车,为傅某争取到了一段宝贵的时间。4月22日,记者从蕉城公安分局赤溪派出所了解到此事的细节。

  4月13日20时43分,赤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名男子倒在赤溪镇榕树头往龟山方向100米处,现场血流一地,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至现场。只见路面中间侧翻着一辆女式摩托车,一名男子满脸是血仰面躺在路边。民警随即上前查看伤者情况,但此时伤者已陷入昏迷状态。

  见情况危急,在场民警迅速将兵分两组,一组负责联系120急救车、交警大队,并驱车赶往赤溪卫生院接医护人员前往现场救治,另一组则负责保护现场、确定伤者身份,联系伤者家属,并对伤者进行初步救治。经核实,伤者为赤溪村民傅某,其家属得知情况后也随即赶到现场。

  当日20时52分,赤溪卫生院医护人员被接到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初步检查并简单包扎。由于事故现场光线不足,民警手持手电筒为医护人员照明。

  医护人员称伤者颅骨碎裂、大量出血,必须马上送往宁德抢救,否则有生命危险!得知情况,在场民警的心都揪了起来。考虑到赤溪镇地处偏远,120急救车从宁德出发到达事故现场需要将近一个小时,而伤者能否支撑这么久?

  “时间就是生命”,赤溪所民警当即决定用警车运送伤者赶往宁德与120急救车对接。21时40分,警车成功与120急救车在宁屏路云气村路段完成对接任务。而此时,民警的衣物及警车都被伤者的鲜血染红了。

  民警奋力争取到的宝贵时间帮助傅某赢得了这次生命赛跑。4月15日早上,民警接到伤者家属的电话称,伤者已经脱离危险期,暂无生命危险,“多亏你们及时帮他送进医院,好在这条命保住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案件已移交交警部门处理,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记者 夏岩缘 通讯员 陈贵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