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巧借网络寻人 民警助走失老人回家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16 14:25: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我父亲走失已经8天了,这次能够找回来,多亏了你们,非常感谢。”10日晚,在闽侯县公安局荆溪派出所,来自古田的郑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10日上午6时许,荆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只穿一条内裤,冒雨徘徊在荆溪镇光明村村道上。由于当时气温低,民警出警前顺手带了御寒衣裤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见老人在雨中瑟瑟发抖,便赶紧上前为老人穿上衣裤,带回所里询问。

  在交谈中,民警发现老人有浓重的古田县口音,便想到了利用网络寻找信息,结果在网上发现一则古田籍郑姓老人的寻人启事,其情况与老人十分相似。随后,民警拨通寻人启事上留的电话号码,与发帖人取得联系,证实了老人正是发帖者的父亲。

  当晚8时许,老人的儿子郑先生赶到荆溪派出所。原来,老人今年64岁,于4月3日在台江区苍霞新城中平路与家人走失。家人四处找寻未果后,便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

  (福建日报 程枝文 饶咏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