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特殊家谱”再立新功 为福州迷路老人找到老伴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31 15:08:2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前天晚上,一名八旬老人在福州市仓山区三叉街新村迷了路,正好是民警黄德水值班,“小水哥”再次翻出了他的“特殊家谱”,帮助这位老人找到了他的老伴。

  前天晚上9点许,有群众在三叉街新村村南27座附近发现一位迷路的老人。三叉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询问得知老人姓王,81岁,说着一口福州话,但家住何处、家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却全不记得。

  由于夜晚寒冷,民警先把老人带回所里。

  当晚正逢民警黄德水值班,他给老人送上热水和电暖炉后觉得这个老人有几分面熟。“小水哥”想到村南27座离村东也不远,这位老人很有可能就住在村东,于是决定先看看“特殊家谱”中有没有老人的信息。

  “找到了!”原来“家谱”中已经收录了这位王老先生的住址和家庭号码。

  民警立即联系了迷路老人的老伴。得知王老先生的记性越来越差后,“小水哥”立马制作了一面信息牌系在了王老先生的手腕上,以免老人出门发生意外。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黄德水针对社区实际情况,将三叉街新村村东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的年纪、照片、住址、电话号码以及第一、第二联系人,有无走失记录等信息逐一采集、编录,制成总共95页、涵盖470位老人情况的“特殊家谱”。

  (记者 陈腾健 通讯员 三叉街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