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红马甲”撑起 学生安全“保护伞”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22 08:41:4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尚干小学学区的校园门前,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校园平安志愿服务者在学校周边的道路上维护交通秩序,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尚干小学学区所属三所学校,皆处于窄小巷子里。每当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校门口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车辆都排成长龙,加上放学的学生队伍,道路拥堵现象严重,给学生上学放学安全带来了隐患。

  针对这一现象,学校成立了校园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重要路段疏导交通。同时,学校还向家长们发出了“家长平安志愿者招募”,倡议全体家长积极加入校园平安志愿服务者队伍,维护校门口的交通秩序,给孩子铺就一条安全的上下学之路。

  许多学生家长踊跃报名,表示愿意为校园的平安尽一份微薄之力,并积极争当“校园平安志愿者”,共同撑起道路交通秩序和学生安全的“保护伞”。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