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志愿者义务搬家 情暖征迁户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23 10:46: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我正在为搬家的事情发愁呢,没有想到今天就有志愿者来帮忙,真是感谢他们!”5月17日,化龙村民洪可浩高兴地对记者说。为配合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征迁工作,当天,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到化龙村帮助征迁户义务搬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叔,这木床还挺沉的,我们会把它分开来小心搬运,请您放心!”在老洪家中, 记者看到13名身穿“志愿者”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挽起袖子说干就干,打包的打包,搬东西的搬东西,有的用肩扛,有的几个人一起抬(如图)。

  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忙碌,老洪家的大宗物件全部被搬到了楼下,装车运走。“搬家的事我都急坏了,多亏了这些孩子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搬完家里的物件后,洪可浩感动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征迁工作,团县委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共同组织了此次义务搬家服务。当天,13名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床垫、大家具、大沙发、电视机等大宗物件的搬运工作,共为3户征迁户搬好了家,志愿者们的服务,不但配合了征迁工作的推进,也体现了和谐征迁的精神。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