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06 10:46: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中铁员工在安全生产承诺横幅上郑重签名,庄严承诺。

  闽侯新闻网讯 “我郑重承诺: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确保企业生产安全......”6月1日,中铁二局地产福州开发公司在位于荆溪镇的禧第项目部举行“2016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与会人员庄重宣誓,标志着我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幕。

  据悉,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中铁二局中铁城禧第项目部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基层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力争做到杜绝违章,消除安全生产事故。

  据介绍,位于荆溪新城的中铁城,分为吉第和禧第两个项目,吉第三期已全面建设,无重大安全事故,其中一期已交房,交房率99%。禧地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有8栋高层,二期有5栋高层,建筑面积总共21万平方米,住宅户数共计1576套;现一期已进入建设阶段,2018年可建成投用。作为责任央企,中铁二局将大力推进中铁城项目安全质量管理,为闽侯人民献上更高品质的人居。

  记者了解到,“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县各乡镇(街道)、工业区也将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