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16 10:21: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当天,县气象、水利和国土等部门在甘蔗街心广场举行主题为“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防御避险知识,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如图)。

  据县气象局副局长黄蓉介绍,由于近期我县降水量异常偏多,土壤饱和度大,容易在地质环境脆弱地区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此外,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县进入主汛期,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我县各相关部门还将陆续开展地质灾害演练及防灾减灾等宣传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通讯员 俞诗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