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23 10:38: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随着夏季到来,中小学生发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避免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5月16日上午,我县在县实验小学启动学校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市、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宣誓: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启动仪式上,学生们一起紧握右拳宣誓(如图),表示会严格遵守防溺水安全中的“六不”要求。此外,活动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展板、签名承诺不私自下水游泳、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师生及家长们对防溺水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县教工委主任科员方宗群介绍,我县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此外,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其周边环境。

  又讯 日前,廷坪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远离危险 平安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班老师利用班队课时间,通过讲述真实案例的形式向学生阐明了私自下河塘游泳、洗澡的危险性,教育学生谨防溺水,远离危险水域。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