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一返程注意事项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4 15:04: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很多出游的市民都已收拾好行李准备踏上返程的道路,在这里提醒大家,出游回程路上,有些事项应当注意。

  假期最后一天

  我县天气以阵雨雷雨为主

  这个“五一”假期,我们在阴雨天中度过,不过气温较为平稳。

  气象专家提示,假期最后一天,仍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预计20~30℃,局部将伴有短时强降水,游玩返程的市民要记得备雨具,以免被淋湿。

  提前了解道路情况

  合理安排回程路线

  节日期间,如果是选择自驾出行,在回程的时候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提前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回程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开道路交通拥挤路段。如遇道路拥挤,请配合民警指挥,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注意行车安全

  严禁超速超员

  节日出行,安全第一!节日期间路上车流量较大,如果您驾车回程中遇到道路拥堵,请勿随意变更车道,你不抢行我不争道,文明行车和谐有道。如果选择高速通行,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系好安全带,切勿超速行驶;在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此外节日期间,亲朋聚会活动较多,在饮酒欢聚的同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大学城开通往返火车站

  定制巴士路线

  为方便大学城学生旅客“五一”返程,闽运公司开通火车北站或火车南站往返福州大学生活一区的定制巴士线路,满25人即可开行。

  其中2号线(火车北站—福州大学生活一区),发车时间是5月2日的18:00、18:30、20:00、20:30、21:00;3号线(火车南站—福州大学生活一区),发车时间是5月2日的17:00、18:00。

  票价5元/次,若班车发车前2小时,购票人数不足20人,则取消该班车,届时会全额退还已付车费。如线路正常开行,旅客上车出示微信车票凭证即可。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林鑫 洪琦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