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为环卫工人点赞:城市因你而靓丽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2-15 14:35: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高尚,舍己为大家;他们执着,十数年如一日;他们平凡,却每天奉献无数辛劳与汗水,他们就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正月初七,上班伊始,在县城新区的38米大道边上,环卫工人方师傅已经在认真的工作了,家住旧城区的方师傅凌晨六点便会起床,走上近半个小时的夜路到达他所负责的街道区域。当记者按照约定和他见面时,方师傅已经工作了一个多小时了。寒冬的清晨格外冷清,冷风吹得人几乎睁不开眼睛,但方师傅依旧弯着背,认真仔细的扫着地……

  方师傅是廷坪人,已经搬到甘蔗近十年了。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由于家住县城,方师傅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一天间断过工作。他所负责打扫的街道区域是从交警大队路口到滨江苑小区之间的路段,中间有实验中学、员工公寓等重要的聚集区,每扫一个来回差不多需要两个小时。假期结束后,人流量多,每天需要不停的清扫才能保证路面的清洁(如图)。

  工作之余,方师傅也会不时在负责路段巡回保洁,捡拾路面上不定时产生的新垃圾。这其中,有行人车辆留下的果皮纸屑,也有街道门面扔出来的垃圾袋,方师傅说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别人乱扔垃圾,他就默默地捡起来。“扫地虽然辛苦,但是人们对公共环境的不尊重更让人难过,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特别是危险的玻璃渣子以及口香糖等。”方师傅如是说,这是节后第一天他一丝微小的愿望。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