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爱入心田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9 15:00: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环卫工人送上一顶遮阳帽,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送上清凉饮料……7月23日,县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赴甘蔗街道、荆溪镇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职工,拉开了闽侯县2015年“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活动的序幕。

  “大家辛苦了!天气炎热,希望大家多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活动中,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各载着满满一车价值近5000元的防暑降温慰问品,分别看望慰问了县环卫所工人以及海峡传媒港、光明谷温泉旅游小镇建设工地上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环卫工人在上班时直接暴露在太阳下,工作时间长,很辛苦,县总工会特意买来200顶专门定制的斗笠,送给环卫工人,用真诚的关爱表达对他们的尊重(如图)。

  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县总工会每年都投入数十万元开展防暑降温工作,“主要是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程以及环卫、建筑等高温作业及露天作业行业一线职工的慰问,为他们送去矿泉水、饮料、霍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的食品、物品等。”该负责人说,为加快防暑降温工作慰问进度,今年县总工会改变以往做法,将20万元的夏送清凉资金直接下拨给14个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工会,由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工会重点选择部分建设施工工地、一线车间自行安排慰问及开展配套慰问。

  又讯 为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全县广大职工在高温期间的安全与健康,推动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确保职工平安度夏。近日,县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工会做好辖区内重点企业高温慰问、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

  此外,县总工会还会同县人社局等部门,对各企业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发放高温津贴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深入各企业检查高温作业安全情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

  (闽侯乡音社记  者 陈建鋆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