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1-01 11:17:4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2月31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科技中心开幕。县委书记赵明正,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施家雄,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主任樊学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和部分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祥波、林小迓、林炳、黄敏、陈韶松、林岩峰。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8名,实到27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许,主持会议的县政协副主席林炳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受县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委托,陈祥波同志作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陈祥波分别从强化党的领导、用忠诚锚定政协航向,服务中心大局、用实绩彰显政协优势,积极咨政建言、用协商践行政协民主,开展团结联谊、用共识筑牢政协同心,注重自身建设、用创新激发政协活力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陈祥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共闽侯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作风取得大转变,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面貌新气象。全年共实施30项重点履职任务,召开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开展11次专题视察活动、9次民主监督行动、6次对口协商,形成4篇有份量的课题调研建议案,推动立案的102件提案全部办复,联系走访委员200多人次,整理和编辑出版文史资料25万字,特别是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个一”活动等,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政协作为。政协各项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陈祥波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闽侯县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建设,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祥波要求,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2024年工作。一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把履职方向把得更牢。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履职焦点对得更准。三要突出协商主责主业,把惠民实事做得更实。四要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把各界力量聚得更紧。五要强化政协队伍建设,把能力素质提得更高。

  受县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韶松作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一年来,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10件,通过审查(合并)立案102件,提案办复率100%。提案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法院、县检察院向大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吴晟、张婕、杨春霖、李静、吴巧玲、詹友基等六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副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政协参加单位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台港澳政协委员代表等。

  应邀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县直单位部门的领导,闽侯籍省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人士、海外华人华侨、有关社团组织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