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80多位上市公司高管齐聚闽侯,只为……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9-22 15:50:5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9月19日至22日,80多位上市公司高管齐聚闽侯,参加在闽越水镇举办的上海证券交易所2023年第6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后续培训(汽车产业链专场)。上海证券交易所领导,县领导赵明正等到场参加活动,与高管们一起探讨闽侯前景,共谋合作发展。

  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此次培训班是汽车产业链专场,整个培训为期4天,上市公司高管们在此“充电”学习之余,还将到东南汽车城相关汽车配套企业参观考察,走进闽侯,感受闽侯,近距离了解闽侯县产业发展情况,考察闽侯县产业投资机会,搭建绝佳的合作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闽侯县本土企业上市工作。近年以来,闽侯县不但成立了汽车产业链招商专班,通过培养青年人才,到各地开展招商工作,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还成功主办了重点企业上市业务专题培训会,帮助企业理清上市思路,明晰相关政策流程。

  同时,闽侯县还积极引导本土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纳入上交所“星企航”计划,加快上市“步伐”。为此,闽侯县储备了一批上市企业,涉及新材料研发、计算机、农副产品、机械制造等县域内多个传统和高新技术产业。

  “星企航”是上海证券交易所面向市场推出的企业数字化服务品牌,专注于为市场提供企业发现、辅导培育、发行上市等各阶段的信息服务.

  成立汽车产业链招商专班,赴上海、厦门等地招商引资,福建奔驰新车型落地在即,东南汽车与奇瑞强强合作,新款福州量产车型亮相8月成都车展、厦门“9·8”投洽会……在可预见的未来,东南汽车城发展将逆势而上,朝着建设千亿级现代化汽车特色小镇的目标飞驰。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何畏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