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70多家上市公司董秘齐聚闽侯,为了这件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9-21 10:36:3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深化交流,让企业‘链’上这座城,共同探讨闽侯县汽车产业前景,为闽侯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

  9月19日至22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闽越水镇举办

  2023年第6期上市公司

  董事会秘书后续培训(汽车产业链专场)

  上海证券交易所领导

  县领导赵明正、林国晃、张弛、陈晟

  70多家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市公司(主板、科创板)的

  80多位在任董事会秘书等参加了活动

  在9月20日举办的培训开班仪式上

  县委书记赵明正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

  向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企业家表示诚挚欢迎

  赵明正指出:闽侯县将聚力打响“在闽侯,好办事”服务品牌,持续优化产业环境、城市环境、营商环境,在服务效率上做“加法”,在工作流程上做“减法”,在要素保障上做“乘法”,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希望以此培训会为契机,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前来闽侯走访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

  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上交所

  对闽侯汽车产业发展前景的关心和支持

  也为与会各方搭建了难得的交流合作平台

  当天下午

  闽侯县汽车产业链专场对接座谈会

  在闽越水镇海丝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与会人员听取了东南汽车城汽车产业发展情况。随后,来自上交所的汽车上市公司企业代表和闽侯县汽车企业代表现场开展了座谈,相互“传经送宝”,推动了本地汽车企业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友好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汽车产业链专场,闽侯有着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东南汽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亲自擘画的重大产业平台,是“3820”战略工程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建成涵盖青口、尚干、祥谦三镇,占地面积76平方公里,总人口超24万,形成了以福建奔驰、东南汽车等为代表,集汽车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集群式汽车产业基地。

  成立汽车产业链招商专班,县领导带队赴上海、厦门等地招商引资……2022年,东南汽车城规上工业产值655.5亿元,固投完成115亿元。福建奔驰新车型落地在即,东南汽车与奇瑞强强合作,新款福州量产车型亮相8月成都车展、厦门“9•8”投洽会,前景光明。在可预见的未来,东南汽车城发展将逆势而上,朝着建设千亿级现代化汽车特色小镇的目标飞驰。

  此次培训除了安排丰富的课程内容外,闽侯县还将以举办此次培训为契机,组织学员到东南汽车城参观考察,让他们走进闽侯,感受闽侯,近距离了解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营商环境和风土人情,加深上市企业与闽侯本土企业的交流,搭建绝佳的合作平台。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何畏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