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如何把电影节办得既热闹又安全?县长这样说……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9-20 11:29:08      【字号

  定了!日前,福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福州举办,开闭幕式场地设在福州闽越水镇。这是闽越水镇第二次承接此项盛会。

  此次邀请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创新高,执委会已邀请近400位国内外嘉宾,收到超过1000部影片报名参加主竞赛和展映单元。

  其次,“金丝路奖”国际评委会组建完成,成员包括中国演员甄子丹、梅婷,导演霍建起,摄影指导穆德远,以及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菲律宾导演卡文、美国动画导演道尔顿•格兰特等7名国内外著名电影人,由甄子丹担任评委会主席。

  同时,形象大使吴京,青年大使王鹤棣和周也,以及开幕影片《封神》剧组,福州参与投资拍摄的电影《你是我的英雄》剧组主创等,也将在启动仪式及颁奖晚会上悉数亮相,与大家见面。

  据悉,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共有九大主体活动。此外,电影节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国别展,邀请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

  如何把电影节办得既热闹又安全?

  当前,闽侯正在积极参与相关筹备工作。9月19日,县长王建生率队到竹岐乡,检查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目前,电影节活动现场搭建工作已在完善阶段。”

  “电影节期间,我们会和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了解此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后,王建生叮嘱道,闽侯要全力做好此次电影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责任,细化安全措施,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闽越水镇,落实好电影节期间交通出行及各类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周边流动摊点,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各项建设,确保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顺利举办。

  县领导陈其清、叶键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程钊/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