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这片投资热土,诚邀您的加入!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12 13:55:52      【字号

  2月11日,闽侯县城市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县科技中心召开。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杨航、刘钟,县直有关部门和闽侯县各金融机构负责人,相关房地产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闽侯县基本县情和2021年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详细了解闽侯县2022年拟出让用地情况和闽侯县房地产相关政策,与会人员就如何持续提升能级和品质,全面推进闽侯城市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明正指出

  闽侯县区位条件优越,生态资源独特,有7个乡镇纳入福州中心城区规划。受市区经济辐射和带动,闽侯县经济发展好,城镇规模大,基础设施完善,且人口众多,拥有极具潜力的市场前景,是一片投资的热土。

  赵明正强调

  下一阶段,闽侯县各级有关部门做大比较优势,进一步发挥大学城优势,打造科教名城,让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闽侯、扎根闽侯;进一步发挥汽车城优势,打造产业强城,做到强链补链延链,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升级和产业工人集聚,尽快实现千亿级东南汽车城的目标;进一步发挥区位近主城优势,打造宜居新城,做到补齐各项短板、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争创新优势,以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促进县城人口更集聚、交通更便捷、配套更完善、业态更丰富、品质更舒适,使闽侯县城和福州主城区联系更密切,积极接收主城区的“溢出”效益,并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城市区域开发,形成产业融合、消费激活的城市经济发展蓬勃态势。推动合作共赢,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推动运用“一项目一专班”“一企一策”等机制,并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要求,下沉到市场主体当中去,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努力做到市场主体需要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和政策措施就跟到哪里。

  王建生说

  闽侯前景佳、政策实、服务好,经济强,希望各有关房地产企业积极前来考察闽侯、关注闽侯、投资闽侯,加强和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对接,共同推进城市发展工作;同时,我们会把今天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经讨论、研究后,加以吸收落实,出台适应新形势的新政策,更好地服务企业,为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