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想学什么?你说了算!”竹岐这场培训会干货满满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10 12:31:59      【字号

  2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团队、细网格”工作培训会在闽侯县竹岐乡召开。

  “您认为当前工作有哪些方面亟需提升?”“讲师授课风格及特点,您比较看重哪一点?”“您认为,哪些通用技能课程能更好地帮助您完成‘小团队、细网格’相关任务,提升工作绩效?”

  培训会前,一份份带着期待和问题的《竹岐乡“小团队、细网格”工作培训需求调查问卷》分发到了前来参会的“小团队、细网格”区长、片长及部分网格小队长代表手中。问卷内容围绕网格员的日常工作业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展开,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各级网格员的业务水平、培训需求、偏好方式等。

  “问卷的每一道题目都聚焦我们对‘小团队、细网格’工作的关注,特别针对受训者在培训时间、频率和时长等方面的问题,广泛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是一份体现人性化和担当,具有针对性的问卷。”白龙村党支部书记兰孝桐说。

  “今后,我们将把问卷中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进行细致分析,结合乡工作实际及各村的不同地理特性、人口分布等差异化特点,以‘网格区’为单位,设计不同主题的培训内容。”竹岐乡便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文君表示。

  随后,培训会还就竹岐乡“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网格队伍工作职责和考核奖惩办法进行详细解说。台上讲得细致,台下听得认真,与会人员不时拿起笔,在本子上记录着。“今天的讲解着实吸引人,培训内容让我明晰了方向,感觉今后工作更有干劲了。”网格员林道榕说。

  “下一步,竹岐乡将以提升‘小团队、细网格’实战化水平为目的,结合网格长的实际工作需求,开展精准化的业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培训质效,切实提高网格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为重点,全方位推动竹岐乡高质量发展。”竹岐乡党委书记李必伟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