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县文旅系统举办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20 15:12: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文旅系统举办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闽侯新闻网讯 为切实增强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预防和扑灭火灾能力,4月10日,县文化体育旅游系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闽都民俗园西大门广场举行(如图)。

  演练以培训讲解与实际演练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员就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理论知识讲授。理论培训结束,在专业教员的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按照操作要领依次操作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体验,确保在具备理论知识的前提下都能够经过实际操作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此外,演练还教授参训人员发生火情时,如何迅速铺好消防水带,接好水枪,对准起火点射水灭火的要领,提升了火灾扑救的技能。

  通过演练,有效的增强了文化体育旅游系统职工在紧急情况下抢险救灾的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为今后文旅单位安全运行和灾害防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