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实验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3-30 09:01: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实验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入校队伍每人间隔1米以上,逐个通过测温区检测体温。

  闽侯新闻网讯 入校队伍每人间隔1米以上,逐个通过测温区检测体温,放学班级间距10米左右……3月25日下午,县实验小学开展开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为开学做好准备。

  演练中的学生由老师扮演,分成疫情监测组、现场消毒组、隔离工作组等小组。演练首先模拟开学第一天,师生错峰入校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异常的场景和学生上课期间身体不适处理的场景。学生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排队依次通过测温区,值班教师手持体温枪逐个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有序进入校园。

  紧接着,上课期间,老师发现一名学生发烧并伴有咳嗽症状。老师立即打开班级门窗通风。值班行政与保健医生则将学生护送至隔离室,其余学生则被带至操场,再次逐一进行体温测量。经过对发烧“学生”体温反复测量仍异常后,班主任通知其家长来校接回学生。

  演练还模拟失控家长冲击校园处置场景。一名家长送学生来校,体温检测中,值班教师发现该学生有发热症状,体温超过37.3℃,值班教师立即将其引导到校外隔离区,并再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在无法排除新冠肺炎的情况下,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学校按要求让家长带回观察就医。不料,家长与当班行政及教师起争执强闯校园。现场保安迅速控制住该家长,学校立即报警处理,并做好记录、建档及上报工作,消毒组成员启动对隔离室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为避免放学后,学生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当天学校还进行了学校分时段、分年级、分班级错峰放学场景演练。各班级按规定时间准时放学,班级间间距为10米左右。班主任严控时间点,将学生有序送至指定接送点,确保学生安全。

  “此次演练是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县实验小学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张进勇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演练各环节的实操性和可行性,为师生重返校园上课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