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踢踏舞剧《泰坦尼克》亮相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28 10:03: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踢踏舞剧《泰坦尼克》亮相闽侯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20日晚,“高雅艺术走进闽侯”——爱尔兰踢踏舞剧《泰坦尼克》在县科技中心上演。舞剧汇集了踢踏舞剧界的顶尖舞者,包括《王者之舞》镇场之宝詹姆斯·基根、16岁即包揽所有世界级踢踏舞奖项的“学霸”级舞者雷蒙德·斯威尼等,这些来自“泰坦尼克”号故乡爱尔兰的艺术家们,用一场动人心弦的踢踏舞,向观众再现“泰坦尼克号”的传奇历程,纪念那段沉重的历史。

  当晚7时30分,在悠扬的爱尔兰风笛中,舞剧拉开序幕。观众们随着一段段黑白拷贝穿越时空,回到百年前泰坦尼克号竣工和下水试航的欢乐场面。随着极具爱尔兰风情的风笛声和欢快的节奏,欣喜的乘客、骄傲的船员以及即将开始航行的人们,踩着观众再熟悉不过的爱尔兰踢踏舞步,表达着各自不同的喜悦心情上场。

  随着演出的深入,爱尔兰精英舞者们用精湛的表演,重现了当年泰坦尼克上的情景(如图):头等舱的贵族们流光溢彩的舞会;烧煤工们在火光映射下热火朝天的工作;三等舱里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民间狂欢;恋人之间心灵相通、柔情蜜意的共舞。当舞者们用“斗舞”的形式展现着泰坦尼克船上真实的阶级冲突时,当穿着工装的烧煤工们与身穿制服的船员们正面交锋时,观众的心脏也随舞蹈的节奏而不可遏制的跳跃。舞者们精彩的表演亦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泰坦尼克》是我县首次引进的世界级踢踏舞剧,旨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爱尔兰原版的高端踢踏舞演出。这场舞剧真实再现了昔年泰坦尼克号的诸多历史细节——如“1909年造船师哈兰德与威尔夫开始建造泰坦尼克号。建造这艘游轮使用了15000名人工,耗时2年。”“一位船上的工程设计师托马斯·安德鲁快速计算,船预计在2小时内沉没。”“预计42%的二等舱乘客幸存,仅有25%三等舱乘客幸存”……这些细节,可以让每一个观众都真正的了解泰坦尼克,了解它真正留给后世的遗产。“以前,我对泰坦尼克号的认知,始终停留在电影里那段缠绵悱恻的爱情;今天通过这场舞剧,我了解到了更多与泰坦尼克号有关的历史真相,感觉特别有意义。”市民洪小姐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