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龙旺集团在闽越水镇举办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21 14:46: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龙旺集团在闽越水镇举办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

  10月13日,龙旺集团在闽越水镇举行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暨校企合作成果展。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现场观众近千人。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三所龙旺合作的院校精选了师生的书画摄影作品、插花、茶艺超轻黏土制品、折纸花、寿山石雕刻、软木画制作等项目参展。

  在主舞台区院校师生还带来了优美灵动的舞蹈,气势高昂的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激动人心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戏曲、乐器演奏向祖国献礼。

  本次活动融合闽越水镇中式建筑室内外空间,进行特色布置,配以现代舞美灯光,使戏台、人物、楼阁相得益彰,打造出了一场韵味独特的视听盛宴。

  2020年的世界遗产大会已落定福州,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福州即将迎来这一场世界级的盛会。据了解,闽越水镇明年将落成迎客的延福塔,塔高22.22米,以纪念有福之州建城2222年。非遗经典需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需要弘扬,龙旺集团正在积极探索传统文化艺术的创新发展模式,希望可以助力推动福建非遗的薪火相传。

  (福州日报 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