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高雅艺术走进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04 09:19: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高雅艺术走进闽侯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8日晚,国家京剧院京剧名段演唱会在县影剧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演唱会上,演员们表演了《霸王别姬》《生死恨》《赵氏孤儿》《锁麟囊》《捉放曹》等10多段京剧著名经典唱段,一曲曲名剧选段,或抑扬顿挫,或婉转激昂,将整场演出不断推向高潮。不少观众也跟着节拍不由地哼起来,叫好声、掌声此起彼伏,浓郁的京剧神韵陶醉全场。

  年近七旬的刘大妈平时很喜欢听京剧。她说,这次能在家门口听到这么多名剧精彩的唱段,仿佛置身于北京的老戏楼,真是过足了戏瘾。“能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感受京剧的魅力,我很激动,今晚我特意从上街大学城赶过来观看,深刻感受到了高雅艺术,不仅唱腔动人,而且唱段的句子也写得特别好,我还特意把节目单留着,准备回去后好好研读里面的唱段。”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赖登云告诉记者。

  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郭霄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来福州了,今晚她带来的是《霸王别姬》和《生死恨》两段京剧经典唱段。“我知道福州喜欢闽剧的观众比较多,所以我希望能把京剧带到福州,让更多人近距离地感受京剧的魅力。”郭霄说。

  据介绍,国家京剧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成立于1955年1月。半个多世纪以来,剧院继承、创编、上演了500多部不同题材、体裁的优秀传统、新编历史剧和现代京剧,基本形成了善于继承,精于借鉴,勇于创新,精于塑造人物形象的艺术精神,以及思想内容丰富、艺术严谨、舞台清新、流派纷呈、阵容齐整的艺术风格。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国家京剧院曾先后出访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足迹遍及五大洲,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近年来,在“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京剧节金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梅兰芳金奖”“梅花奖”等国内重要评奖中,国家京剧院均榜上有名。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