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高雅艺术走进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31 09:05: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高雅艺术走进闽侯

    闽侯新闻网讯 5月26日晚,高雅艺术走进闽侯——“相约九日台”上海水滴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在县影剧院成功举办。

    音乐会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水滴四重奏组为观众献上了莫扎特的《弦乐小夜曲》、美国作曲家乔布林的古典爵士《侍者》《艰苦人生》、美国作曲家安德森的《蓝色探戈》《爵士拨奏》等古典乐曲。下半场,演绎了日本音乐家宫崎骏的《天空之城》,民国时期家喻户晓的《夜来香》,怀旧金曲《相思河畔》《花样年华》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旋律,观众热情掌声中,增加了返场节目《花好月圆》。

    本次“高雅艺术走进闽侯”项目除了专场音乐会,还进行了延伸活动,邀请演奏家参加音乐沙龙,与我县音乐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讲解音乐鉴赏、演奏技巧等方面知识,并进行现场指导,让音乐爱好者近距离上了一堂“大师”课,爱好者们受益匪浅。

    水滴四重奏组合成立于2012年,以古典和浪漫的弦乐四重奏作品演奏见长,音乐如水滴般动听。重奏组致力于古典音乐的传播,将纯正的古典乐带给广大热爱音乐的群众,从音乐厅到学校到街道,一路传播美好,受到观众的热烈反响。

(闽侯乡音 记  者 陈燕  通讯员 侯群文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