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专家现场来“鉴宝” 莆田市民慕名来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10 09:55: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专家现场来“鉴宝”  莆田市民慕名来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迎接第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进一步普及和提升广大市民的文物知识,为收藏爱好者答疑解惑,传播收藏、鉴赏知识,满足民间文物鉴定需求,6月7日,县博物馆特邀省、市文物鉴定专家亲临现场,为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宝。

  当天,甘蔗街道横屿村的程师傅带了5件藏品来鉴定。“我收集古玩好多年了,今天带来的5件藏品都是我在各地收来的,经过专家鉴定,得知皆是清朝年间生产的瓷器!”程师傅脸上满是欣喜,他表示未来他还将多参加此类活动,希望可以使其多年来收集的古玩一一得到鉴定。

  来自莆田的颜福平在遇见闽侯公众号上看到了鉴宝的消息,特意从莆田赶来闽侯参加活动。“今天我带来的是爷爷传下来的一尊玉瓷观音。我自己查了很多资料,也比较了省博物馆里的相关藏品认为是宋朝何朝宗的极品玉观音,今天特意来现场跟老师们一起探讨研究。”文博研究馆员、福州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梅华全专家从玉瓷观音的色彩、做工等方面与当事人共同探讨玉观音的年代及作者判断该作品应该为清代中晚期作品,非宋朝作品。

  “当天共有28人210件藏品出现在鉴宝现场。本次活动以展示民间艺术收藏传世精品为索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普及艺术品鉴赏和收藏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品收藏,辨别艺术精品,让民间的艺术品收藏活起来、热起来,更好地保护民间藏品资源的优质有序、良性发展,引导收藏活动向健康方向发展。”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