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十番演奏传古音 专家指导促交流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14 15:24: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县老年大学联合县科技文体局在县老年大学礼堂开展十番伬表演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博士崔晓娜、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萧梅、韩国中央大学教授赵仲勋、崔敏,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林等专家前来指导。

  此次活动,由县老年大学十番伬队分别展示《龙虎斗》《花串》《秦楼月》《报喜灯》《拜斗》《一枝花》等六个曲目,专家们认真观看并做了细致地点评,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的表演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赞赏,并肯定了我县对保护和传承民间古乐遗产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演出结束,专家们意犹未尽,和十番伬队的成员聚集在会议室座谈,就十番伬的组织规模、表演形式、乐器配置、曲目曲调等方面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此次交流活动意义重大,对更好地保护、挖掘、传承和发展十番伬文化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并促进了中韩民间文化艺术交流。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