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强军地交流 共建双拥县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8-09 16:06: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葫芦丝演奏。

  闽侯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继续扩大成果之“三联合·三共建”之军地文化共建成果,7月28日,由武警交通第八支队一大队、县科技文体局、鸿尾乡党委政府主办,县文化馆、鸿尾乡综合文化站承办的“庆八一·军民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武警交通第八支队一大队。

  晚会在刚劲奔放的《安塞腰鼓》声中拉开序幕,武警官兵们自编自导的小品《后勤保障》、三句半《热血男儿去当兵》、吉他弹唱《我们的时光》、朗诵《向前进,中国军魂》等节目,热情讴歌了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续写新荣光的豪迈气概。由县文化馆选送的舞蹈《鲜花送祖国》、二胡独奏《赛马》、歌曲《小白杨》等节目更是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热烈。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这一党领导和团结广大军民经历血与火锻造而得的优良传统,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如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将不断焕发出新的强大生命。

  又讯  8月1日,县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赴驻闽侯武警中队开展“八一建军节 送书进部队”主题送书活动。

  工作人员们一踏入军营,就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武警中队设立起图书流通点,为官兵们送上文学类、政治类、军事类等各类图书共200余册,同时,向他们发起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征文活动,鼓励他们从军人角度抒发内心情怀。此次军民共建,不仅加深了军民情谊,而且也促进了两个单位的共同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叶懿姿 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