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02 09:46: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我们承诺:始终恪守行业道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证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向广大消费者做出的道德承诺……”5月27日上午,由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主题为“食安闽侯  共治共享”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闽侯县食品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在荆溪粮食批发市场举行,20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庄严地宣誓并在“创城助力墙”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食品安全离不开企业的诚信经营。活动向食品生产企业,赠予了相关食品安全法等书籍,希望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坚持生产让市民满意、百姓放心的安全食品。食品生产企业除了分享交流食品安全管理经验之外,还在现场宣誓并承诺守法经营。

  “食品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物质条件,食品安全状况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社会稳定和协调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县食安办主任程建明告诉记者,“今年是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核验收的关键一年,我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食品安全教育,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牢固树立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共同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还对食品生产企业落实“创城”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部署,并邀请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专家结合实际案例就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行业认证认可等方面知识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培训。

  又讯 针对近日厦门市部分小学生食用胜福兴日式奶油面包导致部分小学生陆续出现发热、腹泻病例,日前,县食安办第一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行动中,县市场监管系统全体执法人员深入我县中小学内食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校园周边餐饮店、便利店以及糕点生产企业等132家重点区域食品经营单位,排查隐患,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确保我县食品安全。

  县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教育局、卫计局等,集中时间和力量,加强我县学校学生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食品加工制作和配送过程等关键环节的监管,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等单位的监督抽检力度,建立健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机制,严格落实原料管控、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和从业人员培训等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荣)